欢迎来到cool的博客
7

Music box

Click to Start

点击头像播放音乐
新博客链接

用阿里云的免费申请 SSL 证书让网站从 HTTP 换成 HTTPS可以访问

申请证书

  1. 登录:阿里云控制台,产品与服务,证书服务,购买证书。
  2. 购买:证书类型选择 免费型DV SSL,然后完成购买。(一个阿里云账号可以申请20个免费的SSL 申请完之后, 要输入域名- 一级二级域名都要输入。)
  3. 补全:在 我的证书 控制台,找到购买的证书,在操作栏里选择 补全。填写证书相关信息。
  4. 域名验证:可以选择 DNS,如果域名用了阿里云的 DNS 服务,再勾选一下 证书绑定的域名在 阿里云的云解析。
  5. 上传:系统生成 CSR,点一下 创建。
  6. 提交审核。

如果一切正常,10 分钟左右,申请的证书就会审核通过。

1.选择 免费型DV SSL

Screenshot From 2017 02 01 09 35 10 Aliyun Ssl Buy

2.进入到付款页面, 不用付款就可以直接用了

Screenshot From 2017 02 01 09 35 38 Aliyun Ssl Buy 2

3 之后会显示购买成功(虽然我们没有交任何钱)

4 回到列表, 选择任意一个域名的"补全信息",就可以: 

5.接下来填写需要绑定的域名。 (一级二级域名都要写。 如   music.wenyc,cn)  。 填写验证的个人信息。

6.在域名的管理里,因为我用了阿里云的 DNS 解析服务,所以会自动添加一条 CNAME 记录,这条记录就是验证域名所有权用的:

下载证书

在阿里云的证书管理那里,如果申请的证书审核通过,你就可以下载了,点击 下载,可以选择不同的类型,可以选择 NGINX,或 Apache 之类的服务器。根据自己网站的 Web 服务器类型,下载对应的证书。解压以后,你会得到两个文件一个是 *.key,一个是 *.pem。

参考文章:

https://ninghao.net/blog/4449

siwei.m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