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cool的博客
7

Music box

Click to Start

点击头像播放音乐
新博客链接

什么是持续集成(Continuous integration,简称CI)

一、概念

持续集成指的是,频繁地(一天多次)将代码集成到主干。

它的好处主要有两个:

(1)快速发现错误。每完成一点更新,就集成到主干,可以快速发现错误,定位错误也比较容易。

(2)防止分支大幅偏离主干。如果不是经常集成,主干又在不断更新,会导致以后集成的难度变大,甚至难以集成。

持续集成的目的,就是让产品可以快速迭代,同时还能保持高质量。它的核心措施是,代码集成到主干之前,必须通过自动化测试。只要有一个测试用例失败,就不能集成。所以最关键的学好单元测试,自动化测试。

Martin Fowler说过,"持续集成并不能消除Bug,而是让它们非常容易发现和改正。"

大师Martin Fowler对持续集成是这样定义的:持续集成是一种软件开发实践,即团队开发成员经常集成他们的工作,通常每个成员每天至少集成一次,也就意味着每天可能会发生多次集成。每次集成都通过自动化的构建(包括编译,发布,自动化测试)来验证,从而尽快地发现集成错误。许多团队发现这个过程可以大大减少集成的问题,让团队能够更快的开发内聚的软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