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cool的博客
7

Music box

Click to Start

点击头像播放音乐
新博客链接

音乐制作与创意合作的未来

原英文文章链接:https://medium.com/@pavelc/future-of-music-production-and-creative-collaborations-e0ecea44169c#.wirduf7uk

音乐制作与创意合作的未来

创意合作的未来充满想象,尤其音乐。

如果你是音乐家或其他类型的艺术家,你也应该跟我一样兴奋。

为什么呢?

曲目众包。

加拿大音乐家 deadmau5 (https://twitter.com/deadmau5) 最近很火,他对他的粉丝直播在工作室所有的一切,他的创作过程绝对透明。这是网红直播对音乐制作领域的影响。

每次他创作歌曲觉得缺了点什么的时候,他就在微博(twitter)上发布草稿,从而能得粉丝的反馈以及传播。

一个小时之内,就有追随者演奏歌曲草稿,再重新上传到SoundCloud(编者注:音乐分享平台)。犹如演戏,按照剧本(这里是歌曲的谱子),演员就各司其职,本色出演。

整个过程都被记录下来,这个故事被她的粉丝和其他音乐制作人在社交网络上病毒式地传播。(当deadmau5看到这种现象的时候,被惊呆了,视频中屡屡爆出粗口)

因此,通过Twitter和SoundCloud这种群众自发合作的机制,结束了deadmau5自己官方录制,并给其他晦涩不出名的歌手开辟了大量的新机遇。爽!

新工具

自从我看到这样激动人心的故事之后,我坚信应该有个更简单的方式发现音乐家以及远程协作音乐。

试着想想,如果有这样一个平台,会产生的创意合作serendipity吧?

  1. 具有实时录音以及混音技术

  2. 能连接所有对音乐协作感兴趣的音乐家社交网络

Soundtrap 的Fredrik和Per,他们两就在做点什么。

Soundtrap (https://www.soundtrap.com/) 是一个新的平台,让音乐家在Web浏览器和跨平台的实时协作。

众包的音乐制作理念不是新产生的,但令人惊讶从来就没有一个平台使录制歌曲如此简单无缝。一切存储在云中,任何人都可以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iPhone和几乎任何连接的设备借助Web浏览器参与进来。

以前音乐人是使用 Garage Band + 电子邮件,Dropbox 的或 Infiit 这样工具写作,但Soundtrap正在稳步前进并赢得越来越多音乐人信任。
去年的谷歌 I/O 大会特别推荐了 Soundtrap,Soundtrap 正在成为在全球范围内音频创作合作的重要工具。

你不再需要寻找隔壁的音乐家老王,而是可以得到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夏威夷某位音乐家足够的帮助,而且是实时的。真正实现你立刻马上就能获得帮助,而不需要等待,大大节省时间成本,提高协作效率。

可以清楚地看到这究竟有多少新的机会呈现给全球有才华音乐家,想想都让我乐。

事实上,瑞典歌手 LIA (http://liamusic.se/) 最近发布一个使用Soundtrap录制和制作的单曲。专业级别的效果,推荐大家看看:

从未有过比现在更好的时代成为艺术家。由于新的音乐技术和平台(像Soundtrap),就会有创意表达和协作更多的机会。

创作快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