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cool的博客
7

Music box

Click to Start

点击头像播放音乐
新博客链接

Rails、Nginx、Passenger、bundle,这几者是怎么协作的?

Bundle是Gem包的依赖管理工具,RubyGem本身有依赖管理为何还要Bundle呢?有时候两个gem虽然都依赖于同一个gem,但是却是依赖不同的版本,这时候bundle就能帮助进行依赖计算。并且在部署的时候,能将不同app所需的一系列gem打包起来分开管理,就不至于污染整个系统的gems源。开发人员在Gemfile中指定所需的gem和版本等信息,然后bundle会计算出所有依赖的gem,并安装 

Rails的接受请求的模型是一个进程处理一个请求。单个进程效率比较低,所以为了处理比较高的并发,会开启多个进程 

nginx是一个高性能的web服务器,本身和ruby没有关系,由于nginx处理链接和静态文件的性能非常好,所以一般在Rails之前放上nginx接受客户端请求,并分发给后端的Rails进程。 

Passenger是一个Rails应用服务的管理工具,可以统一管理Rails进程的数量、生命周期、请求队列等等。 

nginx启动的时候会启动Passenger,passenger根据配置引导rails应用,rails启动的时候会调用bundle加载rails应用所需的gems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