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cool的博客
7

Music box

Click to Start

点击头像播放音乐
新博客链接

Typora学习笔记(一款相当好用的markdown编辑器)

基础

无序列表

  • 这个小点(即无序列表)是”-+空格“实现的(千万不要忘记空格)

有序列表

这是有序列表(一定要注意,.后面有一个空格,如果想跳出列表需要回车键和返回键配合使用)

  1. 这是有序列表(一定要注意.后面有一个空格) 
    1. 这是嵌套列表,如果使用请注意顺序,先做有序列表,再使用嵌套,可能还有其他方法我不知道
  2. 有序列表
  3. 有序列表

标签形式

用英文输入下的Esc键下面的那个键(一对)即可达到此效果,一般用来写单句代码

字体大小的选择

几个#代表几号字体的标题,只能用来做标题

链接表示

关于链接:英文输入下的中括号,里面填上你想写的话,然后在后面输入小括号里面贴上链接地址就可以了 ,它的快捷键是Ctrl+K

引用

这是一段引用,用>空格(不要忘了空格)来开始

下划线

下划线的效果是一对u把需要斜线的部分填在中间(快捷键是Ctrl+U

加粗或者强调

粗线是一对双星号**

斜体

斜体是一对单星号*

删除线

这是删除线,一对双波浪线(注意要在英文下输入)

居中

 

要居中的文字,用一对<center></center>表示,但是只能等到输出文本的时候才会看到效果

 

脚注

脚注的正确用法:先创建一个,比如我要创建一个名字为“Typora”的脚注,那么我可以这样做,Typora1(1可以换成任意字符,是用中括号,里面是个^然后空格(千万不要忘了空格))然后把鼠标放在2的上面他就会出现一个黑色的框框,点击,然后到最下面去编写,这样就完成了

下标

网上教程说用一对波浪线既可以表示,但是我没有试出来。后来又仔细的看了一下,可以了,需要右键insert打开Math Block,效果不是太好,比如水分子的表达式: 

H 2 OH 2 O

 

上标

跟下标差不多,也需要右键,用的操作符是^,比如 

x2x2

 

表情符号

:happy:(两个冒号中间加上描述语,比如这个就是happy)

分割线

用三个”-“连在一起(即”—“)即可

目录制作

在需要插入目录的地方写上[TOC](大写小写都可以),回车,然后整篇文章的目录就自动形成了,比如最开始的那个目录就是通过这种方法生成的。

高级

表格制作

我是通过右键–>insert的形式打开的,当然也可以通过快捷键Ctrl+T来打开。填入行数与列数就可以了

姓名 性别 毕业学校
张三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李四 华中科技大学
赵红 中华女子学院

图片插入

可以使用拖动的形式,但是得提前修改一下设置,还是在File–>preference–>image insert–>勾选Allow copy……选项,还有就是导出来的pdf格式有图片的,但是html格式是没有的。

代码编写

输入三个波浪线然后回车或者直右键插入就可以输入代码块。如果想让显示行数,需要开启,在File–>preference–>Code Fences。Typora支持大部分的编程语言,且支持高亮显示。开始编写之前需要现在右下角选择语言。

//var fs;
var fs = require('fs')
    , stdin = process.stdin
    , stdout = process.stdout;

/*fs.readdir(__dirname, function (err, files) {
    console.log(files);
});*/

常用快捷键

加粗:Ctrl+B

斜体:Ctrl+I

字体:Ctrl+数字

下划线:Ctrl+U

返回开头:Ctrl+Home

返回结尾:Ctrl+End

生成表格:Ctrl+T

创建链接:Ctrl+K

参考文献

Typora快捷键

Typora使用教程

如何优雅地使用Typora

马克飞象的官方说明文档

返回列表